蜂鸟

交际困难症患者

香蜜:润玉锦觅

1-5


        一晃眼,已是半年过去。


        锦觅每日昏昏沉沉,不得起身。自大婚以来,她竟再没能独自跨出这个璇玑宫半步,见过任何人。锦觅渐渐少言寡语,不寝不眠。


        润玉在一旁,许久的看着一动不动如玉雕成的锦觅,他的心仿佛也跟着变成了石头。


        “觅儿。”润玉唤她,“怎么又不好好吃药?”他抓着她的手随意把玩着:“也罢,你现在不愿意吃,等我晚上亲自喂你,也是一样的。”


        锦觅睁开眼,看着他。


        “你知道的,觅儿。”润玉说,“仙人,就算是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你现在如凡人一般,这样倔强,只你自己难受罢了。”


       锦觅万念俱灰一般,呢喃着:“你知道我难受,不若杀了我……”


       手被紧紧攥着,几乎要捏碎她的骨头,半响,手上一松,听润玉温柔道:“来,觅儿,乖乖吃了。”


        被拥着坐起,唇边递来一颗丹药,锦觅并不理会,润玉也不催她,只慢条斯理的讲起先花神来:“觅儿,自先花神去后,先天帝将花界划与花界自治,不受天庭规矩管束,至今,已有4000年之久。”他摸着锦觅柔顺的头发:“如今我的天后,自小在花界长大,我自是爱屋及乌。只是你这般不知爱惜自己。”


        锦觅呼吸一滞,看向润玉。


        “不若将花界收回,令众芳主长居天庭,也好与你日日相伴,你说可好?”


        锦觅木然的听他说着,睫毛颤了颤,微微张口,润玉一笑,将那丹药推入锦觅口中。


         一股温养之气行至四肢百骸,治好她身上细碎的伤口,抚慰她枯竭的元神。她安静的被润玉抱着,然而下一瞬,一股苦腥味直冲喉间,逼的她张口欲呕,直呕出一口血来,似要把心肝也一齐呕出!


       润玉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似的,呆呆的看着前襟被血染红,而后一下跳起,抱起她就往外冲:“岐黄医官!快宣岐黄医官!”



评论

热度(20)